已加入韦恩豪华夜宵

停更……|Po主平方简称2,只刷BruceDick。

男友力(并没有这种东西)三十题

CP:Bruce / Dick

没有改……太懒了……最近脑子不好,随便月更一下……

————————————————————————————————————————————————————————————————————————————————————————————————————————————————————————————————————————————————————————————————————————————————————————————————————————————————————————————————


男友力(并没有这种东西)三十题


1.倾向一边的雨伞

夜翼的头发都湿了,天知道为什么大雨天的蝙蝠侠还坚信路口可能会刷出一波罪犯,底下分明一个人也没有。用披风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那位的舒适度显然要比他高得很多,迪克眼馋地盯着对方,虽然糊了一脸雨水可是他喉咙发干。

“听说下雨天,夜翼和披风更配哦。”迪克跟说梦话似的念着,就好像念念咒能让他不再头皮发冷。哦他多想钻进对方的披风躲躲雨——从小他就想钻进仿佛游乐场的蝙蝠侠的披风里试试。他已经满心期待地希望蝙蝠侠能张开披风往他这儿靠呼唤他赶紧地躲进来,结果一转眼看到对方往旁边挪了一步,而且披风裹得更紧了。


2.“我一直在这里”

“我一直在这里。”

“吓得我钥匙都掉了!”才送走一个可爱女孩讨要一个甜蜜晚安正回味刚才愉快聊天的迪克显然没预料到蝙蝠侠会从抖动着的窗帘后的黑暗中突然闪身而出。


3.晚安

他今天装了一天菜鸟警察,感觉比打两轮双面还累。制服也没脱迪克就倒回自己床上,但显然有谁在此时撬开了他家的窗,几乎是无声无息地落在地面。脚步声并不能完全掩藏,他往旁边撇去半个眼神,一双眼睛正盯着他。

“蝙蝠侠?”闯入者发出类似嗯的声音,迪克刷地从床上弹起。

“十分钟。蝙蝠车。”没等迪克作出任何反应,说完三个词的蝙蝠侠就从窗口又跳了出去。


4.读心术

蝙蝠侠能读出罪犯们想些什么。但当布鲁斯看着迪克把自己的整颗心都掏出来亮给他……实在没什么读心的必要。

然而迪克真正想要的、希望得到的,他果然都不知道。


5.“只要你要。”

“布鲁斯,真的不考虑送我一台夜翼车什么的?这样就不用和你挤车啦。”

“上次你想要的监视用的房产什么的全给你买下了。”


6.过马路时轻轻扣上手腕的那只手

迪克想着,如果自己真的失控了,蝙蝠侠是否会轻轻抓着他的手腕,用最愤怒的语气,命令他不要跨过那条路呢?


7.留有余温的外套

迪克明知道那件披风上不会残留任何温度。不过管他的,心中满怀希望不是他们一直在做的吗?天啊他最好赶紧把披风放进玻璃柜里调开个恒温什么的,要不然布鲁斯的温度就不会留在——


8.肩膀

蝙蝠侠说得很有道理。但夜翼通了几个宵,值了几天日班,果然仅仅站在布鲁斯旁边听讲、在没有肾上腺素激励的情况下还是会让他感觉疲惫。蝙蝠洞里为什么不能有个柔软舒适的床让他躺着听对方讲话?感受到他试图整个人倚靠在椅子上的布鲁斯倒是机灵地突然反应过来,暂停了说话,转脸看向他。

“累了的话你可以过来靠着我肩膀。”

这可是头一遭!迪克感动得差点喷鼻涕,忍不住激动得在布鲁斯身后踱来踱去的。他该以什么最舒适的姿势去靠布鲁斯的肩膀呢?想想还有点小浪漫。

想想他是站着的,而对方是坐着的……到底要用什么姿势才能靠上去?


9.恰到好处的距离感

“不行,迪克。”第五次迪克想挂在他身上,布鲁斯果断地拒绝了并后退了一米。


10.指尖

蝙蝠侠给夜翼解释了自己的手套指尖处都有些什么机关之后,迪克就再也不敢幻想蝙蝠侠手指划过他的脸颊、怎样温柔地抚摸他的脸了。


11.背影

“挡光了布鲁斯!”前方传来机枪扫射声。


12.“没关系的。”

“我爸妈死了。”迪克流着泪说。

“没关系的。”布鲁斯安慰道,“我爸妈也死了。在XX年前的那个夜晚。我永远不会忘记,父母带我去看了一场电影,《佐罗的面具》,那天我们都很高兴,因而决定散步回家……”


13.只有你能坐的那个位置

迪克当年很骄傲蝙蝠车的副驾驶位只有罗宾能坐上。大概很多男孩都会羡慕他,有资格坐在世界第一酷的人的身边。

然后现在有了罗宾2号,罗宾3号,罗宾4号……


14.一如既往

趁着今天风和日丽,布鲁斯吃了两份煎蛋,心情不错的样子,迪克问他:“所以说蝙蝠侠和夜翼能公开交往吗?”

布鲁斯的回答一如既往的是不。


15.呼唤你名字的声音

"Dammit, dick. What did you think you were doing? I told you I'd handle this alone!"


16.永远只谈论你感兴趣的话题

迪克觉得在布鲁斯身边很幸福,因为不管对方谈论些什么,他都会觉得很喜欢。


17.分享围巾

他去年才为了和布鲁斯分享围巾而买了一条长围巾特地让阿福收好,结果今年怎么翻找也找不到了。迪克估计是被对方偷偷藏起来了,布鲁斯一直很害羞,似乎不愿为了他败去自己哥谭花花公子的名声。

这使他感到沮丧。直到挂着灰色围巾的布鲁斯出现,黑着脸把另一条蓝的圈在他的脖子上。


18.毫不吝啬的夸奖和奖励

“他对你说了我的事?!”夜翼的眼睛瞪得老大,简直不相信那事儿真的发生了。

“……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说,我唯一感到骄傲是在我看着夜翼的时候。‘有时我觉得他是我做的唯一正确的事。’”

“他真这么说?”迪克简直要笑傻了。布鲁斯可从没直接对他说过这么甜的话呢。


19.默契

布鲁斯想看白幽灵。迪克想看超人。


20.最拿手(也许唯一拿手)的那一道你爱吃的料理

这事儿真不该劳烦布鲁斯动手。可既然布鲁斯情愿不依靠阿福照顾他一次,迪克也就心安理得地享受好了。为此他觉得自己的伤腿都是值得的,既然能换来布鲁斯的一次主厨——

哦不!

猛然想起什么不好的事的他挣扎着想爬下床查看厨房的惨况,但那个方向并没有像电影一样适时传来预计中的爆炸声。反是听到他动静的布鲁斯过来责备了他,不好好在床上躺着,到处乱爬什么个意思。

迪克心惊胆战地缩了回去。他挺想看看对方是不是整个背后都被烧糊了什么的,然而布鲁斯的后背却只有一盒甜甜圈。

端到迪克面前,“开蝙蝠车去买来的。小菜一碟。”布鲁斯得意地哼哼两声。


21.信

当布鲁斯揣着一封信站他面前一脸严肃样子的时候,迪克还以为自己上学时期女生塞来的情书被发现了。然而没战兢几秒他就意识到那并不是谁递给他的,只是他写好了的没寄出的那封感情过度的信。

“所以呢?”他干巴巴地问着,觉得自己紧张得快皱成一团了。下次他至少该把秘密的东西藏进阿福的衣柜里,或者……

“等我十秒钟我回封信给你。”布鲁斯像老师收作业似的,淡定地把迪克的信收好了。


22.你就是和别人不一样

迪克第二次听这话的时候,就知道布鲁斯只是委婉地有求于他了。


23.安静的倾听者

蝙蝠侠一声不吭地听夜翼说话说了大约几个小时。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24.桌子上每天一个神秘出现的苹果

迪克下到蝙蝠洞时布鲁斯依然不在,阿尔弗雷德说布鲁斯老爷出门去了,不过并不清楚去向。有点无所事事的他只好捡了桌上的苹果抱去控制台前,两脚搭在台上,安稳地吃起苹果。

说起来奇怪,每天布鲁斯的桌上都有个苹果,但阿福说这并不是他放的。反正好吃就行,迪克也就默认了那是布鲁斯专程为了犒劳他这几天都去帮他跑腿。正在这时,蝙蝠车的声音回到了洞里。

“嗨蝙蝠侠!”他把手指的果汁都舔得干干净净,从椅子上跳下来迎接。对方看起来不太高兴,看来是想做的事没能完成。

“桌上的苹果呢?”蝙蝠侠眼尖地首先注意到这个问题。“唔?”“毒藤女开发的那个新玩意儿。我开始发现每过一天我就会找不着它,该不会是……”

然后蝙蝠侠注意到迪克震惊的表情。


25.因为你而留下的细小伤痕

但蝙蝠侠不会为了他受伤。布鲁斯温和地说,因为你已经强大到不需要我的额外保护。

想那一晚迪克还傻兮兮地感动了一整晚。


26.贴在皮肤上的柔软的嘴唇

布鲁斯的睡姿一向很差。这次是迪克被压着肚子从梦中惊醒,睁眼意识到布鲁斯大概是下意识用他的肚皮当了枕头。

等等!口水流出来了!迪克在心中哀鸣。


27.比你还要了解你

“我可是连你祖父是谁都知道的男人。怎么可能不知道你现在的女朋友是谁。”

迪克翻翻白眼。


28.索取和给予

蝙蝠侠从不刻意索取,若是迪克说他可以为了他去死的时候,只会让他感到困扰和难堪。

因此他也不会随便给予。他的认可,他的夸奖,都像宝箱里的宝藏,总是很不容易才能开启的东西。


29.平淡却令人惊喜的礼物

看布鲁斯招呼他的样子,大概是对方终于有一次记起了他的生日。有好长一段时间布鲁斯是会忙得错过他的生日,迪克当然不会特别介意,因为一旦习惯了事情就不会像看起来那么糟了。不过如果布鲁斯真要有点表示他肯定是会更开心的,迪克眨眨眼,希望对方会送他些比新装备更酷的东西。

“终于要送我一部夜翼车了吗?”“闭上眼睛过来就是。”

没问题。闭着眼睛他也能走到布鲁斯身边,但当他靠近对方,就被抓着了手腕一把猛拽跌到了一个柔软的东西上。还没待迪克反应过来的睁开眼就有掌掴落在他的屁股,让他措手不及地惊叫出声。

“布鲁斯?!”

对方住了手,他吓得一个打滚让自己摔到了地板上。布鲁斯的表情看起来十分迷惑,就好像破坏了整个生日party的人是迪克似的。

“我记得你小时候挺喜欢这招?”

迪克张了张嘴,觉得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对方才好。


30.all for you

芭芭拉的紧急来电接入时迪克还在冰箱翻找额外的食物,“据我观察,他把今晚所有可能的七个约会和晚宴都推掉了。最近也没什么坏人策划什么大事,总的来说是没事——所以我推断,今晚可能会有大事发生在你和他身上。”

“什么大事?”他含着满嘴巧克力蛋糕的说话不清不楚,阿福不知道哪去了这个比较让他诧异。至于最近都有些行踪和态度诡异的布鲁斯他觉着反正管或不管对方的态度都不会由他的任何提议作出改变,“别跟我说阿福又辞职了然后他想要我当他的新厨师,千万别。”

“没那么简单,神奇男孩。”电波还原了对方犹豫的声音,让迪克听得出她似乎在犹豫该不该把这件事告诉迪克,“提姆汇报他提前买好了苏打水,而他的信用卡十几分钟前才在最近的花店有一笔消费。如果我是个精明的侦探,我就会推测这可能不是一般的大事,至少……”

“嘘!他来了!”

迪克压低声音对那边的女孩匆匆说完。布鲁斯的脚步声从他身后传来。他想他应该暂时不用解释为什么自己正蹲在冰箱的面前偷吃一份很可能也是今晚用来庆祝的大份甜食,因为首先没在约定时间内出现的是布鲁斯。刚开始蝙蝠侠指定了时间让他回到哥谭在蝙蝠洞里等着的时候他还没想那么多没的有的,而现在他从冰箱里掏出整颗头并感觉脸有点发烫,布鲁斯他穿着一身很帅的西装,迪克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抱歉我迟了一些。刚才帮一个忘了带钱的傻小伙拯救了他的约会。”哦,这就是为什么他手上没有捧着说好的鲜花们。布鲁斯没招呼他的快步往洞口的方向走去,迪克讪讪地跟上,万一布鲁斯突然出高薪聘请他当韦恩家的厨师怎么办?他是否该辞掉薪水刚好够打发日子的小警察工作,然后……

边走着的空隙里布鲁斯已经把外衣剥了露出里面的蝙蝠制服,就好像只有穿着它时他才能好好说话。他严肃地回头面对迪克,“迪克,在思考了很长时间之后,我想我作出了一个决定。”

迪克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被求婚什么的他是想都不敢想的,然而只要别让他来作兼职就好。布鲁斯突然站得离他太近。

“我所有的一切都将给你。”布鲁斯平静地、不带感情地叙述,但那也足以让迪克屏住呼吸,感觉整个眼眶湿热起来,“你愿意……”

天啊他想点一万次头答应。

“你愿意在我死后继承蝙蝠侠的衣钵吗?”

“是的!我……恩?”

他愣了一下,觉得年长者说出来的内容似乎和他想象中有一点出入?

“很好。我很感谢你,迪克。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哥谭……”


评论(18)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加入韦恩豪华夜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