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加入韦恩豪华夜宵

停更……|Po主平方简称2,只刷BruceDick。

万圣节……过了【

CP:Bruce / Dick

等级:G

如题。本来是该昨晚发的=_=但是因为种种原因【……】

——————————————————————————————————————————————————————————————————————————————————————————————————————————————————————————————————————————————————————————————————————————————————————————————————————————————————————————————————————

“treat or trick?”男孩的身影挂着亮黄色的斗篷从天而降,大笑着,就像是在进行一个有趣的游戏。他张开双臂维稳身体的平衡降落,眨着眼,露出嬉皮的笑容等待对方的回答。“没有糖果,嗯哼?”接着是嘟嘴摇了摇头,仿佛相当失望似的,决定了接下来他将要做的会是一个绝妙的恶作剧。

他闪身跳开避开对方鲁莽的攻击,借助冲力轻盈地攀上墙壁,一个漂亮的空翻跃到那人的后方,顺势的踢蹬出脚让遭受攻击的对方重重摔到地上。完成这个完美的把戏之后他得意地回头看向蝙蝠侠,后者面具下的眼睛看不出心情——观看了罗宾表演的男人并没有及时地发出评价,除了将双唇拉成一条直线,说不上是否不悦。

“我的表现怎样?”罗宾开心地笑着。一个人就摆平了今晚的坏蛋们,他愉快地跑向他的导师和监护人。站到了年长者身边的男孩兴奋地用鞋子蹭着地面,他稍稍晃动着身体,表情极其期待地想要对方一个表扬。

“‘treat or trick’,你确定你要说这个?”蝙蝠侠冷淡地动动嘴唇,好让罗宾看出他确乎不太满意。蝙蝠侠——并不是布鲁斯——不喜欢这些使一切都变得不再可怖的无聊的节日,但迪克抵不住那些满街飘起的南瓜橙色的灯笼的诱惑。它们明明是那么快乐,而他却不得不在这里顶着蝙蝠侠的臭脸。“哦,拜托,蝙蝠侠!今天可是万圣节。别太严肃。”

他央求着,希望至少能在打架时说一个玩笑,“别的孩子都在玩乐讨着糖果,而我却还要在外面夜巡。”奇装异服手提幽灵一般灯笼的欢笑着的同龄人让迪克感到羡慕,节日的气氛影响了他,让男孩变得蠢蠢欲动。然而蝙蝠侠从不吃这套恳求。年长者伸手拎起罗宾制服的后领将小小的男孩提到空中,另一只手摸到他身上腰带的鼓囊,从其中一个口袋里摸出一颗圆圆的糖果。

亮黄色的柠檬味。女主人一定是温柔地笑着说它像他斗篷的颜色。蝙蝠侠唇线弯曲,使劲抿得上凸。而罗宾不停地挣扎,最后还是不得不在对方逼问的视线下泄口气地承认,“路过一家宅子的时候我忍不住去敲了门……”他可怜兮兮地看向他的导师,希望对方别再用护目镜下锐利的视线刺戳他,“抱歉……”

“所以这就是你之前没及时跟上来的原因?”

冰冷的声音令男孩表情变得沮丧。蝙蝠侠总算把手里的人放回地面,迪克像霜打了似的无精打采。他知道今晚被自己毁了,蝙蝠侠大概已经因为他的行为而对他感到了失望,接下来的几天他都将要面对蝙蝠侠的不悦。假如今晚他能表现得不那么像个孩子,他——

扯动斗篷转身的蝙蝠侠示意他的搭档他是要离开。迪克赶忙跟紧脚步,他不想再次因为没能紧随导师而引起对方的不悦。

回到家的迪克少有地没有表现出自己的多话。管家也发现了这点,可碍于蝙蝠侠的目光他还是什么也没说。男孩撅着嘴一脸委屈地脱下自己的眼罩,蝙蝠侠背对着他,径直走回桌旁。他现在是该回到房间好好睡一觉,男孩耸着肩膀竭力想使自己缩成一团,走之前他还得得到蝙蝠侠的许可,他只好默默等待。

“迪克。”

“是。”回答的时候他尽量不使自己的声音表现出太多沮丧,但今天是万圣节,他随同蝙蝠侠出去打击坏人,却只得到对方的不满。迪克不敢抬头面对对方的表情,他太害怕看到对方眼中的失望,那是可以彻底毁掉他的东西。咬紧了下唇的他感觉自己忍得鼻头发酸,只好使劲盯着自己的脚尖,把注意力集中在靴尖的一小片泥土。直到有阴影投在他的眼前,蝙蝠侠的手碰了碰他的脸,要求他抬起头。

展在面前的是很大一包东西。一个巨大填充入五颜六色饱满糖球的鬼脸南瓜让迪克瞪大眼睛,蝙蝠侠却只匆匆把它塞进他手里,几乎是立马就扭开脸。“treat。万圣节快乐。”迪克惊讶得甚至没来得及关注避开他之前的布鲁斯的表情。他捧着那人显然是早有准备的礼物愣着不知所措,而紧接着布鲁斯又回过脸,表情平静地补上一句。“睡前记得刷牙。”

但迪克确信这次对方是稍稍地笑了一下。


评论(2)
热度(38)

© 已加入韦恩豪华夜宵 | Powered by LOFTER